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成为中国首个加入国际立法协会的成员单位

发布日期:2019-10-29 10:50  阅读:5924  

2019年10月25日,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作为中国首个成员单位加入国际立法协会(IAL)。国际立法协会致力于促进立法领域的研究,加强国际合作,成员多为各国知名的立法研究机构、权威的立法理论研究者和实务立法起草人员,在国际立法学界具有十分广泛的影响力。经讨论协商,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国际立法协会2021年年会将在厦门大学举行,届时IAL将推动协会成员单位中的研究机构与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或者备忘录,为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献礼。



谈及此次合作,厦门大学法学院院长、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主任宋方青教授表示,法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对外交流合作渠道的开拓,充分利用并主动拓展资源优势,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近年来,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一直密切关注国际立法协会动态,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在中外立法学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与其他会员单位之间开展更加丰富的交流合作。国际立法协会主席、伦敦大学学院(UCL)研究生项目主任Helen Xanthaki教授表示,国际立法协会吸纳中国的研究机构及学者是协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事件,对于加强各国与中国之间的立法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能够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协会其他国家或者地区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


据悉,10月24日至25日,国际立法协会(IAL)2019年年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成功举行。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孝贤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国家立法协会主办,罗马第三大学、意大利路易吉·斯图尔佐研究所(Luigi Sturzo Institute)、意大利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意大利罗马圣玛丽亚自由大学(LUMSA)联合承办,欧盟和意大利共和国参议院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会议吸引了来自欧洲议会、英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美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瑞士、比利时、瑞典、以色列、波兰、巴西、韩国等20多个国家或者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经国际立法协会创始人、荣誉主席Ulrich Karpen教授提名,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孝贤博士成为该协会正式会员,系中国首位加入该协会的中国学者。

 

 

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