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方青教授率队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11:19  阅读:5765  


微信图片_20191026112403.jpg


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立法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立法部门的专家学者240余人参会。我院院长宋方青教授与厦门大学立法研究中心成员共赴西安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微信图片_20191026112359.jpg


作为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宋方青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后的主题发言,并对主题发言作了精彩的点评。会议设置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七十年立法的理论与实践”、“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立法”、“党领导立法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立法原理与立法教义学”、“新中国地方立法的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方性法规”、“市级立法权的规范运作”、“区域协同发展立法”、“智慧法治与人工智能立法”、“国家安全与社会发展的立法保障”、“社会治理创新的立法引领”、“教育立法”等议题进行研讨。


图片2.jpg


本次会议共收录学术论文180余篇,荣获“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9年青年论文奖”的共有17篇。其中,我院助理教授王翔《司法解释备案审查的规范建构》一文荣获三等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年的学术年会也是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的第十次年会,我国立法理论与立法实践在探索中不断创新并取得了瞩目成就。本次会议议题丰富,专家学者们建言献策,推动着我国立法迈向新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191026112352.jpg



相关新闻